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本网站首页 > 正文
严格管理毕业论文学生 确保实验室人身财产安全
2019-03-15 08:19     (点击: )

自开学以来,陆续有来自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药物工程学院、包装印刷学院、艺术学院6个学院的毕业生120多人进入重点实验室做毕业论文,服务教学科研是重点实验室全体员工的职责所在,我们真诚地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前来做课题和毕业论文,但来自不同院系的学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和基本操作技能参差不齐,进来后陆续出现了许多让人不愉快的事件:仪器使用后不关机;试验结束后不整理试验台;不及时清理实验废物;危险化学品到处乱放;把仪器设备搬出重点实验室使用;不按重点实验室的门禁制度准入;做实验不小心,损坏设备、器皿;离开实验室不关门窗灯,不打扫实验室卫生,或者打扫不认真、不彻底;在实验室吃喝食品饮料;危险化学品到处乱放;不礼貌、不懂感恩,有的还不服从管理等等。

为此,做毕业论文的学生进入重点实验室,必须遵守学校和重点实验室的规章制度,严格服从实验室教师的管理,希望得到各院系领导和老师、同学们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尤其是带毕业论文的导师和科研项目主持人,要把安全意识和基本操作技能灌输给每位学生,每位毕业学生除认真遵照执行学校和重点实验室的规章制度外,还应遵守如下补充规定:

1、学生进入重点实验室需严格按照重点实验室门禁准入制度进出实验室,未经允许不准私自进入或由他人带入。

2、在重点实验室做实验的学生必须服从重点实验室每位老师的管理,遵守重点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文明礼貌,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上下电梯,出入门户,长者优先。

3、使用仪器前必须提前找老师预约,并进行登记。按照操作规程小心使用实验仪器设备、器皿、量具等。

4、仪器不经允许不能来回移动,更不能拿到其它实验室。

5、学生实验用的危险化学品需由指导老师限量控制,少取少用。不允许私自将危险化学品私自带入实验室,不许到处乱塞乱放。

6、节约使用一次性用品。不许戴手套、口罩、等防护用品到处乱跑,进入非实验区。

7、离开实验室时,需检查水电门窗机及其他利用电源的设备。

8、经常打扫实验室卫生,整理实验室物品,实验所配的试剂溶液要明确标识,必要时写上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重点实验室

2019年3月15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重点实验室2019年暑假实验室开放预约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新进自然科学类博士大型精密仪器设备操作技能培训的通知
关闭窗口


河南省非常规饲料资源创新利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咨询电话:86176219   86176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