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河南省非常规饲料资源创新利用重点实验室简介

本实验室于2017年10月被河南省科技厅批复建设,设有秸秆饲用处理关键技术研究、非常规饲料资源营养价值与安全性评价、以非常规饲料为基础日粮的动物营养调控机理研究等3个研究方向。建立了杰出外籍科学家“俞培强教授工作室”、高层次专家“雒秋江教授工作室”和“王俊东教授工作室”、河南省劳模“张卫宪大师工作室”等内设研究机构。现有实验室1109 m2,仪器设备总值1831万元。

实验室主任由张卫宪教授担任,拥有固定研究人员35人,其中正高级职称15人,副高级职称8人,中级职称12人;博士22人,硕士10人;博士生导师4人,硕士生导师6人。拥有“新世纪百千万工程人才”国家级人选和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二级教授和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教学名师各3人;省管优秀专家3人。聘任外籍专家2人,国内知名专家2人,3位研究人员有国外访问学者经历。实验室研究人员有12人在国内学会任职,其中常务理事4人,理事8人;有14人在国内刊物任职,其中《现代牧业杂志》主编,编委12人,《饲料研究杂志》编委1人。实验室秉承“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建设理念,广泛吸引客座研究人员,有来自国内外13所大专院校的21名研究人员在本实验室做客座研究。

实验室立项建设以来,获得项目支持31项,其中国家自然基金3项,科技攻关国际合作项目和开放合作项目4项,共获得研究经费1231万元,另有开放课题4项,获得成果7项,发表论文67篇,其中SCI收录9篇,国内重要学术刊物发表39篇,授权专利29件,出版著作5部,联合培养博士生2名在读,硕士研究生9名(5名在读),本科生98名。




河南省非常规饲料资源创新利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咨询电话:86176219   86176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