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本网站首页 > 正文
实验员助理值班须知
2021-04-12 09:21     (点击: )

实验员助理是重点实验室老师管理实验室的助手,一切工作在实验室导师的指导下进行,协助实验室老师对实验室进行规范管理、安全检查、打扫实验室卫生,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导师,紧急情况可以报告身边的任何一个老师。具体实施要注意以下几点:

1、规范管理实验室。检查实验室物品摆放是否规范,仪器设备使用是否规范,实验结束时是否关电源,门窗是否关闭等。

2、检查实验室的安全。每个实验室都有危险源识别表,值日生要根据危险源识别表检查危险源管理是否符合要求,发现问题及时报告老师。

3、检查实验室卫生。要求实验室的实验台、地面擦后要反光,不能有花面;角落和试剂瓶下也需要打扫,仪器设施表面不能留灰尘,确保在检查时卫生符合要求。如果值日期间,有实验正在进行,请及时和实验员进行协商,在实验完成后,由实验人员负责本教室卫生的大扫。

4、值日生如果临时有事情,请和本组负责人进行报备和协商,进行调整。

5、如果不能经常按时值日、不能按时参加重点实验室组织的活动或临时突击性工作,请及时找导师办理自行退出手续。

河南省非常规饲料资源创新利用重点实验室

2021年4月12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迎“七一”,我为师生办实事
下一条:2021重点实验室学生助理考研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窗口


河南省非常规饲料资源创新利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咨询电话:86176219   86176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