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本网站首页 > 正文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2021-05-31 09:16     (点击: )

—— 重点实验室召开基础实验仪器培训会议

为了进一步加强实验助理的基础知识和实验室基础设备的操作技能,提高助理对实验基本操作的认知,让实验助理能够迅速地适应实验室环境,进入实验室的工作状态,重点实验室的张春霞老师和李新锋老师于2021年5月30日晚上7:30-9:30分别在分析测试实验室和生物技术实验室进行了实验室基础知识和基础实验仪器操作培训。

培训开始后,实验助理分成两组,分别由李新锋老师和张春霞老师带领,去实验室中近距离接触实验仪器。由老师演练实验仪器的用法,助理们边观看学习,边记录老师讲的重点内容。老师依次给我们讲解和操作了电热鼓风干燥机,各种冷藏柜、粉碎机、氮吹仪、超纯水、过滤器、离心机、分析天平、加样枪、离心机、高压锅、恒温培养箱等仪器设备的操作及注意事项。两位老师还特别强调了安全防护措施。实验过程中要佩戴手套,强酸强碱要戴护目镜,易挥发的有毒物质要戴放毒面罩,有毒的挥发性气体要在通风橱中进行,破碎的玻璃制品放在盒子里单独丢弃,防止划伤。

在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之下,本次基础实验室仪器培训圆满结束,同学们感觉收获满满,迫切希望有更多的实验机会,能把此次培训中学习到的知识在之后的实验中得以应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安全重如山,教训记心间
下一条:融入行业标委 践行产业创新
关闭窗口


河南省非常规饲料资源创新利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咨询电话:86176219   86176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