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本网站首页 > 正文
追逐梦想 安全启航----重点实验室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
2023-02-24 11:10     (点击: )

学期伊始,河南省非常规饲料资源创新利用重点实验室接收到校内、外师生200余人利用平台资源开展实践教学和科学研究。由于师生来自不同院系,专业背景和实验技能水平等参差不齐,实验项目复杂繁多,为确保大家能安全开展各项科研活动,重点实验室于223日在尚严楼C411学术报告室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培训会议,参加培训会议的人员有本学期共享平台承接的科研老师、毕业论文学生、兄弟院校联合培养研究生和重点实验室管理人员共60余人。培训会由综合技术科主任姬向波主持。

首先,姬主任向师生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基本情况,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

然后,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常选妞老师向师生讲授实验室安全知识。常老师从实验室安全基本原则、实验室安全细则、实验室应急预案三个方面,结合生动案例,专业细致地讲解了实验室水、电、气、化学试剂和微生物实验室的使用注意事项及个人防护措施等内容。深刻激发了师生规范开展实验研究的安全意识。

培训会后,研究室主任郭建来、刘昆带领大家熟悉共享平台基本布局、了解各实验室的功能和安全注意事项。

最后,安排参加实验室安全培训的师生完成门禁指纹录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大型仪器应用及操作培训开讲啦!
下一条: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重点实验室科研平台建设项目-分析测试配套仪器设备采购项目询价采购函
关闭窗口


河南省非常规饲料资源创新利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咨询电话:86176219   86176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