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本网站首页 > 正文
2019年实验/科研助理班活动系列报道之五——细胞培养技术及常见问题分析
2019-04-20 15:27     (点击: )

姬向波老师为实验(科研)助理做培训指导

2019年4月18日下午12:40点在2号教学楼C411重点实验室会议室由姬向波老师给实验(科研)助理做培训指导。实验(科研)助理第2组22人参加了培训。

姬老师首先仔细地向各位同学讲解什么是细胞培养技术、如何进行细胞培养以及实验目的、实验原理、操作流程、注意事项等。姬老师的讲解仿佛一幅幅画卷在同学们的脑海里徐徐展开。姬老师还讲到了细胞培养的优点、细胞培养常用术语,并对细胞培养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姬老师要求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不仅要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不仅仅是简单了解一个实验,而是带着问题去思考和不断延伸,让知识扩展生根。

紧接着,姬老师带领此次参与培训的实验(科研)助理去细胞实验室参观学习,仔细讲解了细胞间的注意事项和操作要求以及其中的实验器材,同学们都非常踊跃地观看和参与其中,各位同学认真观看并学习老师讲解的每一个细节。最后姬老师亲自操作并从液氮罐取出冻存细胞并复活,同学通过显微镜在电脑的投影看到了复活的细胞,充分感受到了细胞实验的乐趣。姬老师渊博的知识,严谨的治学态度和言传身教的学者风范像一颗颗种子播种在现场每一位同学的心里。

对于本次培训,实验(科研)助理都进行了学习并记录了相关笔记,通过参与实验,让同学们懂得细胞培养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事,“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打印    收藏
上一条:2019年实验/科研助理班活动系列报道之七——动物病原体系统进化分子专题
下一条:加强培训 促进管理——重点实验室对19届做毕业论文学生进行实验室安全培训
关闭窗口


河南省非常规饲料资源创新利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咨询电话:86176219   86176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