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本网站首页 > 正文

2021实验室安全活动月系列报道之二

 

安全无小事  关键在平时


2021-11-08 17:04     (点击: )

近段时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实验室安全事故引起社会的高度关注,为了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积极响应我校实验室安全教育月活动,河南省非常规饲料资源创新利用重点实验室于2021108日在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龙子湖校区二号教学楼c411进行了实验室安全系列教育活动。
 
会议首先邀请了河南消防中队教官向同学们展示灭火器的使用方式,介绍了逃生技巧,随后教官向同学们展示了近年来因火灾造成的各种意外事件,深刻地警醒了同学们,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生命重于一切,安全无小事,关键在平时。 在教官精彩的展示之后,唐桂芬老师也为同学们展示了各个房间各种重要仪器,同时也讲解了每个仪器在使用时候的安全操作细节以及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会后李新峰老师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实验室的门禁管理制度。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安全意识,还让同学们学到了针对性的安全知识、安全技术和逃生技巧,也给在这里学习的实验助理为守护实验室的财产安全和自身安全提供了一道有力的安全屏障。

会议结束时,全场响起了经久不衰的响声,显示了实验助理们对这次培训内容的肯定和对老师讲授知识的欢迎。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科技处举行重点实验室科研平台建设项目
下一条:重点实验室生物类试剂询价采购
关闭窗口


河南省非常规饲料资源创新利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咨询电话:86176219   86176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