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重点实验室2018年人才培养工作情况
2019-01-15 09:43     (点击: )

1作为学科建设的重要基地,支撑了相关院系重点学科与重点实验室的申报工作

2018年,先后作为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白酒检测重点实验室成功申报了河南省重点学科白酒学院;成为动物科技学院“河南省非常规饲料资源创新利用重点实验室”的科研实验主要基地;作为动物医学院的重要科研实验场所成功申报了“河南省动物肠道疾病防控国际联合实验室”和“动物营养代谢与中毒病学”市级重点实验室;作为动物科技学院的科研实验场所成功申报了“动物分子生殖调控实验室” 市级重点实验室。

2作为学校对外的窗口和亮点,接待了各级领导和评估专家实地视察和考察

2018年,迎接了以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为组长的调研组,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满仓一行,省高校信息发展项目水平评估专家,省教育厅项目德国农业培训中心的专家,省科技厅组织的以省政协副主席为组长的专家组,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内科及临床诊疗学分会全体理事会成员等上级单位、学术团体、各类参观考察15次。

3作为新入职博士的培训基地,开展暑期大型仪器设备培训工作

重点实验室开展了2018暑期实验研究技术培训活动,组织了8个院系部的34位新入职博士和20多位实验人员来重点实验室科研共享平台参加培训,组织落实了17位公司工程师和重点实验室高级实验师主讲人员,安排了高精尖仪器设备的原理、操作、应用的17个主讲题目。

4作为毕业论文完成基地,开展暑期实验室开放工作

在2018年暑假期间,进行的研究课题有15项,其他任务4项,合计21项,参加科研活动的老师16人,研究生4人,本科学生59人,参加毕业论文设计的学生有24人,跟着科研老师的科研助理有43人。

5作为科研和实践教学基地,开展了相关院系、专业的科研和教学服务工作

2018年,为全校31项科研课题(其中自然课题基金3项)有计划地提供了良好的科研共享平台服务,临时接待师生科研使用仪器设备115人次。

统筹安排了全校5个院系部30个专业303526人时数(其中理学部293760人时数)的实践教学任务。接收5个专业的毕业实习学生75人,联合培养研究生7人(导师分别是李文刚、刘太宇、边传周)。

6、作为人才培训基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开展了科研助理的培训工作

2018年,从5个院系大二优秀本科学生中招聘了科研助理56人、实验助理73人参加重点实验室组织的实验(科研)助理培训,制定相适应的实验(科研)助理培训计划,安排了42个培训内容,组织了重点实验室10位教师为实验(科研)助理培训指导,全年分期分批培训实验(科研)助理共241次,制定、完成和实施《科研助理、毕业论文学生管理办法》,做好2017级实验(科研)助理培训的总结、考核、续聘、评优及表彰工作,完成2018级实验(科研)助理招新面试工作,成功召开迎新与表彰大会。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重点实验室2019年人才培养工作情况
下一条:重点实验室2018年9-12月份实验(科研)助理培训培训情况登记
关闭窗口


河南省非常规饲料资源创新利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咨询电话:86176219   86176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