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本网站首页 > 正文
春暖花开 新随喜来
2022-03-30 10:05     (点击: )

-----重点实验室召开年度实验(科研)助理迎新表彰及安全培训大会

2022年重点实验室实验(科研)助理迎新及表彰大会在3月26日星期六完美落下帷幕。

由于疫情原因,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加线下的模式进行。上午9点线下开会人员全部到达现场,线下参会人员有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向瑞平教授及重点实验室的部分老师,优秀实验助理代表朱剑坤、新生实验助理代表回传胤、霍生辉同学。其余老师、2018-2021实验(科研)助理72人、2022年新招纳实验助理81人均在腾讯会议进行线上会议。

会议伊始,主持人重点实验室综合技术管理部主任姬向波老师详细介绍了与会的领导和老师,并阐述了本次会议对22级实验助理新生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实验技术、实验室管理知识和安全知识的学习。

首先,实验助理培训班主任张春霞老师介绍了实验(科研)助理培训班的培养方法、组织形式、培训特点和一年来所取得的成果,并用PPT形式展示了目前各位导师的主要科研项目和往届实验助理在老师带领下的攻关场景,既让学生更深刻理解了实验助理培训班的意义,同时激发了学生强烈的求知欲和立志做科研工匠的决心。

随后,优秀实验室助理代表朱剑坤同学讲述了自己在实验助理岗位上平凡却又闪光的心路历程,展示了一位用汗水、用科学数据、用持之以恒精神搭建的充满青春活力而又充实向上的实验助理的校园生活,为每一位实验助理树立了榜样,激励了22级实验(科研)助理的拼搏奋斗精神。

接下来,综合技术管理部主任姬向波宣读了表彰决定,表彰了2019-2021级优秀实验助理24名和优秀科研助理20名,重点实验室实验助理培训班主任张春霞老师为“优秀实验助理”颁发证书,重点实验室向瑞平副主任为“优秀科研助理”颁发证书,并鼓励同学继续砥砺前行,再创佳绩。

之后,新一届实验助理代表回传胤和霍生辉同学发言,表达对知识的渴求,对导师的敬意,对学校的感恩,对未来的期待,以热情洋溢的青春之声迸发出奋勇探索未知的决心。两位同学最后代表全体22级实验助理新生庄严宣誓“当我们步入实验室的时刻,谨庄严宣誓:我志愿遵守实验室的章程,履行实验助理的义务,协助导师开展科学实验。以积极昂扬的态度,面向人民健康;以拼搏的姿态,探索科技前沿,以科研工匠精神,服务教学科研,以乐观奉献的精神,助人助己,建设好实验室家园。”

新生代表宣誓完毕,向主任进行了总结讲话:盘点过去,展望未来,并就新学年实验(科研)助理培训工作讲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把加强实验(科研)助理培训工作放在核心位置,内涵更丰富一些;二是把完善运行机制放在突出位置,措施更扎实一些;三是把强化行政支持放在首要位置,保障更有力一些。并对实验助理培训工作提出期望。向主任希望实验(科研)助理培训班在新的一学年里,注重实效、创新思维,突出特色,提升品质,不断总结提炼培训内涵,丰富实验内容,力争实现实验(科研)助理培训工作成为我校的品牌,成为我校的一道亮丽风景。坚信在全体师生、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用自己敏锐的智慧和艰辛的付出,让实验(科研)助理培训工作之花越开越艳丽。

会议最后,全体参会教师与优秀实验(科研)助理合影,刘昆博士对22级实验(科研)助理新生进行了实验室安全培训。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省重点实验室安全检查结果通报
下一条:岁老根弥壮 阳骄叶更浓-----实验室管理处为退休教师崔耀明举行欢送会
关闭窗口


河南省非常规饲料资源创新利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咨询电话:86176219   86176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