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本网站首页 > 正文
省重点实验室安全检查结果通报
2022-04-14 11:21     (点击: )

2022年4月10日,重点实验室综合技术部组织实验室负责人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依照学校下发《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通知要求,对重点实验室各个房间进行了安全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一定隐患,主要存在的问题如下:

1、C407房间在精密仪器室进行有机实验操作,桌面上摆放杂乱。门口消防箱上有培养好的带菌培养皿。见下图

D688

2、C406房间有机前处理室,有学生水杯。生活区和实验区未分开。冰箱中有试剂存放。试剂瓶有双标签现象,老标签没去掉,上面贴有其它标签。

3、C405房间定氮仪漏检液,下面被腐蚀。桌面上都是白色碱液。

4、C403房间样品柜中样品袋里有虫子,样品未及时处理,干燥器里存放大量用后的样品未及时清理。

5、C402房间有私拉电线,柜子里有硼氢化钠易制爆危险化学品。

8E5A

6、C401房间存在用容量瓶存放配制试剂。

7、C410S房间柜子里放不明菌液。

99EF

针对以上发现的问题,责任落实到人,举一反三,要求各实验室房间负责人认真核查,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制定出整改措施,上报领导。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教学相长 如火如荼
下一条:春暖花开 新随喜来
关闭窗口


河南省非常规饲料资源创新利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咨询电话:86176219   86176218